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施工實錄 | 碳纖維補強

網站代租中【建築結構補強】-最新消息

施工實錄 - 碳纖維補強 工程

發佈日期:2021-11-17

碳纖維補強 工程施工實錄

碳纖維黏貼要點

氣溫在5°C以下,雨天或RH>95%時,不可施工,施工範圍的溫度、濕度確認後,選用適當的環氧樹脂。

1.碳纖維貼布或貼片預先以剪刀或刀片,依所設計尺寸大小裁好尺寸,為防止保管期間的破損,裁減數量只裁所需用的數量

2.環氧樹脂主劑與硬化劑依所規定的配比,使用電動拌合機,使其均勻混合(約兩分鐘),一次的拌合量為在可使用時間內施工量,超過可使用時間的樹脂,則不可使用

3.環氧樹脂以毛刷滾輪平塗(塗於底漆上),塗佈量因施工面的表面,粗糙度等影響,會有變化,轉角部分要多塗。

4.碳織黏貼於樹脂塗佈面後,以毛刷滾輪和橡皮刮刀順着纖維方向用力平刷,使樹脂浸透並去除氣泡、織維方向的搭接長度要留10cm、短向則不留

5. 黏貼後靜置 30分鐘,若纖維有浮出或脫線情形發生時,以滾輪和橡皮刮刀壓平修正。

6.碳纖維表面再塗佈樹脂(塗於面層),與第5點相同要領,以毛刷滾輪和橡皮刮刀順著纖維方向用力,使樹脂充分浸透和補充。

7.兩層以上的碳纖維相疊黏貼時,重複第3~6的步驟。

˄